极度杂食,话痨自嗨,混乱邪恶,身无长技,不值关注,看我的翻译影分身(?)就好


飞光飞光,劝尔一杯酒。

【细思极虐预警】

是普神圣约以及征途里的,个人渣翻,按顺序可能得到猴年马月才能翻到这些地方,先搞点刀(。),有cp倾向发言也不适合发那个号上,引号是译文。

"震天尊和十三在执行他们预设的行动,隔着通讯设备大喊大叫。从我(钛师傅)的角度看,他们的嘴无声地开合,在宇宙大帝的野蛮攻击中起舞。"

【我们都能看出来这里和某处动画糖是有对照的,那么彼时彼刻op在想什么呢】

"我不禁想起了十三天元和他们的经历的种种,与此刻截然不同,和引天行、震天尊——而非跟他同名的威震天——并肩战斗,大家洋溢着乐观精神与宇宙大帝无畏战斗,如今换作威震天在旁时再难重现。如果他能知道的话……可是他肯定无法知道。一侧是霸天虎,另一侧是朋友们,我从未感到如此孤独。但所有人都在为了生存而心无旁骛地与宇宙大帝作战,没人注意到哪怕一点点。我一直在想着轮回,我们再一次回到了这里,只不过,回到这里的并非“我们”。"

上次打U球十三可是一直在给大家打气说"万众一心"的啊,如今"自从我再次成为领袖,我便很少能再跟别人分享些什么。我希望我可以 ——但希望本身并没有什么意义。"【爆哭,根本就是玻璃糖,满口血】

还有

领袖之证那一集擎天柱一个人闯报应号,找威震天单挑,威震天不在船上,知道这个消息后,他对船上的人说都不准动手,要亲自和擎天柱一战。普神圣约里有一段,到地球之后,威震天越来越疯狂,擎天柱想过他应该等威震天的手下来推翻他吗,他想了所有的可能人选,红蜘蛛太胆小,震荡波他对威震天很满意,黑寡妇已经失败了,声波的话,没有人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。剩下的都是些平庸碌碌之流,根本没能力反叛。

“不,他们没有一个人能把他从王座上拉下来。这终究要由我来完成。”

【只有我能杀死你。😭😭😭,awsl】

【最让我觉得受到暴击伤害的是这个,直接上翻译感受一下。】

“看起来像是内战,不是吗?”威震天说。
奥利安·派克斯转过身,怒斥道:”你听起来很开心。”
“不。如同其他赛博坦人一样,我为之哀悼。”威震天指着其中一个屏幕说,屏幕中自卫队正集中火力对付两个赛博坦人,他们在离子电引燃的火焰中爆炸,他们的武器被引爆,碎片连同灵魂一起飞到空中。“那两个人,我为他们哀悼。而你只是因他们的死亡场面而震惊。这就是我和你的不同之处,奥利安·派克斯。”
确实如此,奥利安·派克斯意识到。他看到了毁灭的景象,但这些并没有使他产生感情上的共鸣……因为他仍然像个数据管理员那样去支持或抨击自由意志。他在分析,因为他终于抓住了分析的机会,但他从未去感受。

【时间线往后拉】

获得领导模块的时候,“擎天柱伫立在这个静寂的世界中心,头一回清楚明了自己的身份和身处的时代。他也知道了我(钛师傅)是谁,还有其他天元各自的经历 —— 那些只有他们自己的火种方才知晓的,连我都一无所知。有一刻,他俯首,向所有过往和它们的寓意表达谦恭的敬意。巨大的平静充满了他的内心,那些一直以来纠缠着他的痛苦 ——  自我存在的价值、威震天的作为和他在其间的影响 —— 所有这些都已离他远去。”

【真的远去了吗?】

守卫锡克堡要塞的民兵军官不断发出警报,但是没有援军,根本就没有援军。擎天柱正在做他领袖生涯中的第一个艰难决定。他意识到士兵将会牺牲,但是军队领导人有时必须为了更大的利益不得不看着他们牺牲。

如果他没能挽救锡克垒要塞民兵的生命,擎天柱至少可以利用霸天虎进攻之际,尽一切可能凝聚现有的力量,团结中立的塞伯坦人支持汽车人的事业。

“爵士,”当知道锡克堡要塞已经陷落,它的守军已经全军覆没后,擎天柱说“我从未想要这样。”

“可你也放不下这些。”爵士指出。他们在铁堡数据馆里。在这栋建筑里,我可以看到他们,听到他们的所有谈话,而且只要它还在,擎天柱总会回到这里。

“我怎么可能放下?”擎天柱回答说。

“总比背负你明知道无法承受的重担好。”爵士说。

“我能承受住。”擎天柱说。

爵士点了点头:“我相信你能,除非你不再为为将要牺牲在这场战争中的士兵哀悼,否则你不可能撑下去。”

“爵士。”擎天柱转向了他的朋友,情绪极为激动。他的激情被唤醒,他逐渐意识到自己角色的重大意义。“我会为每一个汽车人和每一个无辜者的死亡而哀悼。这就是我和威震天的区别。”

“仅此而已?”爵士问道。

擎天柱没有回答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仔细想想这些简直要命,难过死了,两天都没有缓过来(不能我一个人被刀.JPG),不说了我已经回归火种源了😭😭😭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73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飞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